Wisesearch Chinese Media Information and Business Intelligence Databasecan

访问网址:http://wisesearch6.wisers.net/?gid=ustc &user=ipaccess

访问方式:校内IP访问

使用指南:慧科WiseSearch-6.0-使用指南

 

产品介绍

《慧科中文媒体资讯及商业情报数据库》 致力满足用户在新闻搜索/浏览、新闻传播分析、案例研究的需求,帮助用户深入研究社会舆情事件传播特点,灵活分析特定媒体/版面新闻报道,快速发现用户关注的社会热点新闻,高效的进行新闻检索,节约用户大量宝贵时间。

《慧科中文媒体资讯及商业情报数据库》—全面、及时的媒体资讯库

从媒体来源看,数据库中不仅涵盖了丰富的平面媒体资源,同时也收录源自1,200+ 报刊、10,000+ 网站、1,500+ 社交媒体的新闻资讯,用户可从全景角度了解事件的新闻报道情况。

从可回溯性看,收录的新闻资料可最早回溯到1998年,为用户提供了珍贵的历史资料。

从更新速度看,重要报纸均获得媒体授权使用,合作媒体第一时间传送新闻电子文本,部分报纸在数据库的上线时间,甚至早于到达报亭的时间。基于强大的内容处理队伍,报纸信息能够及时的更新入库。

《慧科中文媒体资讯及商业情报数据库》— 超强的新闻研究分析平台

• 超强的新闻检索

数据库提供诸多维度的搜索选项,让新闻信息搜索更为快捷准确。

用户可以根据关键词、发表日期、媒体来源、媒体类别、出版地、版面/栏目/作者等多种维度组合搜索新闻;更可以通过连接符、同句/同段搜索、同义词检索、自定义字库等多种方式,精准定位搜索范围。

• 灵活的媒体/事件对比分析

只需1分钟,即可创建媒体对比分析条件或者事件对比分析条件。

通过最常用的分析视角,直观呈现对比分析结果。

支持个性化编辑和快速导出图表。对比分析模块是用户进行案例研究的最佳助手。

• 智能的热门报道发现

通过热门报道发现,用户可以从海量数据中快速定位报道量最多、影响最大的社会热点事件,及相关热词。

• 实时在线图表分析

通过最常用的分析视角,即时、直观的呈现对搜索结果的分析维度和结果。用户可快速了解搜索到的新闻分布和事件传播情况。

同时可快速导出分析图表,为用户研究分析课题提供重要数据支撑。

与旧版《慧科实时新闻数据库》之比较

《慧科新闻搜索研究数据库》是对传统新闻数据库的突破和创新。数据库突破了传统的新闻检索、新闻浏览功能,致力于用户在在新闻传播分析、案例研究的特别需求。

《慧科新闻搜索研究数据库》延续了《慧科实时新闻数据库》的媒体资源。但在网站可用性和功能上有质的飞跃:

1. 独有的对比分析模块、热门报道和实时图表分析功能

2. 通过页面重新设计,极大提升网站可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