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ULAW Database is open for trial use

 “北大法宝” V5新平台——中国法律信息总库

 “北大法宝”是由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与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智能型法律信息一站式检索平台。1985年诞生于北京大学法律系,经过30多年不断的改进与完善,是目前最成熟、专业、先进的法律信息全方位检索系统。

“北大法宝”在全国率先进行法律信息的数据挖掘和知识发现,独创了法规条文和相关案例等信息之间的“法条联想Clink”功能。不仅能直接印证法规案例中引用的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及其条款,还可链接与本法规或某一条相关的所有法律、法规、司法解释、条文释义、法学期刊、案例和裁判文书;不仅让用户方便地查到法条,更能进一步帮助用户理解、研究、利用法条,创造了全新的信息呈现体系。

目前“北大法宝”已发展成为包括“法律法规”、“司法案例”、“法学期刊”、“专题参考”、“英文译本”、“法宝视频”、“律师实务”、“司法考试”八大检索系统,全面涵盖法律信息的各种类型,在内容和功能上全面领先,取得了绝对优势的市场占有率,受到国内外客户的一致好评,已成为法律信息服务领导品牌、法律工作者的必备工具。同时基于“北大法宝”庞大内容支持的法律软件开发业务日益受到用户青睐。

北大法宝V5.0登录网址: http://www.pkulaw.com/

点击“IP登录”后显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您已登录成功,欢迎使用!”,即可正式使用。

产品目录:

1、北大法宝-中国法律法规数据库

该库收录了自1949年起至今的法律法规,内容不断更新,包括中央司法解释、地方法规规章、合同与文书范本等八个子库。满足您一站式查询法律的需求。

2、北大法宝-中国司法案例数据库

该库全面精选收录我国大陆法院的各类案例,据用户需求提供全方位检索,对案例进行深加工,包括提炼核心术语、争议焦点、案例要旨等,极大提高了案件参考价值。

3、北大法宝-中国法学期刊数据库

该库为从事实务、研究的法律人士精心打造,收录国内法学核心期刊、优秀非核心期刊和集刊等等。是国内覆盖年份最完整、更新最快、使用最便捷的专业法学期刊库。

4、北大法宝-专题参考数据库

该库从审判实务出发,涵盖企业合同范本律师批注、裁判标准、实务专题、法学文献、法律年鉴、法学教程等等,为从事法律实务的人士提供优质服务,满足专业人员对审判实践工作经验的需要。

5、北大法宝-中国法律英文译本库

该库为用户提供了中国法律法规、案例、中外税收协定,以及法律新闻等中国法律信息的英文译本。所有英文译本均与中文法律相对照,可同时同步进行中英双版本浏览。

6、法宝视频检索系统

该库广泛收录了北京大学等多所国内顶尖法学院校的著名学者的专题讲座,还包括来自司法界法律实务人员的一线实践传授经验,此外也兼顾了数位知名专家释法解读系列。汇集三百余名法律名家的超强师资阵容。

7、北大法宝-律所实务数据库

整合实务类文献资源,收录知名律所、杂志社法律实务相关刊物,律师事务所刊物,律师文章等。针对热点话题,从法律专业角度提出观点进行讨论。服务律师事务所、企业法务和高校实训,方便用户参考借鉴律师实务经验进行实践研究。

8北大法宝-司法考试平台

平台包括在线答题、重点法条、法律汇编、司考大纲、法律文书、我的司考六个部分。其中在线答题系统的考试计时、提醒交卷、强制交卷等功能设计,全真模拟考试现场,方便考生真实完成司法考试的自我测试。此外,平台关联体系完善,将真题、法律法规、重点法条相互链接,便于考生更快捷的查询相关信息。“我的司考版块”更提供收藏试卷、试题、错题和重点法条的强大功能,题目浏览切换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