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CNET database has been officially opened

访问地址:国研网数据库

国研网数据库现已开通正式使用

国研网数据库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简称“国研网”)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管、北京国研网信息有限公司承办的专业性经济信息服务平台,国研网依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丰富信息资源和强大的专家阵容,同时拥有自己的研究团队,提供专业、权威、前瞻的国内外经济金融领域的经济信息和深度研究成果,是各界人士经济研究与投资决策的重要辅导工具。

世界经济与金融数据库

世经版数据库中的文章来自于美国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2013全球顶级智库排名第一】,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2013全球顶级智库排名第二】,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2013全球顶级智库排名第三】等国外权威研究机构。该库的亮点在于:同时提供了英文原版和中文翻译版,大大降低了阅读难度。该库是国研网近几年重点推出的一个产品,参考价值比较大。

其中我校开通的数据库包括:

国研网文献专题库中的《创新发展》;

国研网统计数据库中的《资源环境数据库》、《区域统计数据库(省)》《区域统计数据库(市)》《区域统计数据库(县)》《科学技术》以及《国际贸易研究及决策支持系统》;

国研网世经版数据库中的《全球经济》、《全球金融》、《重点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