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SCO series special database has been opened

开通时间: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访问方式:可输入如下地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

或者从图书馆原EBSCO数据库访问入口http://lib.ustc.edu.cn/?p=7043进入使用

 

附:联采数据库列表

1、STM Source 理工科全文数据库

2、Art & Architecture Source艺术与建筑全文数据库

3、IT Source信息科学数据库

4、Applied Science & Technology Source应用科学技术专题库

5、Food Science Source食品科学全文数据库

6、Engineering Source工程学全集数据库

7、Environment Complete环境生态全文数据库

8、Energy & Power Source国际能源与动力全文库

9、LSTA图书馆信息学全文数据库

10、SPORT Discus™ with Full Text运动科学全文库

11、Research Starters Business商业论文写作范例平台

12、Medline FT生物医学全文库

13、Dynamed循证医学数据库

14、Dentistry & Oral Sciences Source牙医与口腔卫生全文库

15、Nursing Reference Center实证护理主题评论数据库

 

 

附:数据库简介

序号 数据库名称及内容
1 STM Source 理工科全文数据库:应对理工科研究需求,广泛的内容包括超过7000种全文期刊,覆盖不同类型的文献载体,除期刊文献外,还涵盖市场分析报告、会议论文、专著、研究案例等等,文献、图片、表格尽在库中,总出版物数量超过10000种。学科涵盖数学、生物学、物理学、制造业、农业科学、动力学、机械等等。
2 Art & Architecture Source艺术与建筑全文数据库:Art & Architecture Source是将Art & Architecture Complete (EBSCOhost)和的Art Full Text(H.W. Wilson)汇整去重后加入许多新增全文资源的新产品,是一个艺术和建筑的研究中无与伦比的资源,为其中包括了许多独特的资源。这个数据库包涵了范围广泛的主题,从装饰艺术和商业艺术,到建筑和建筑设计的各个领域。Art Source收录来自法国、意大利、荷兰、德国、和西班牙的期刊。基于建筑学学科在欧美一般归类于艺术类,Art Source主要收录有关室内设计、广告艺术、装饰艺术、景观设计、城市规划、建筑历史、建筑设计、环境艺术、考古、工艺、美术及雕塑等方面的期刊、手册、图书及博物馆公报等文献。内容包括:700多种全文期刊,63000多幅来自Picture Desk等出版社的图片集等。
3 IT Source信息科学数据库:提供实时更新的信息技术资讯,收录近百种最新的IT相关期刊,覆盖了系统、网络工程、软件开发、技术支持、电子商务等热点主题,重点收录的期刊包括Computer Weekly、MIS Quarterly、MIT Technology Rewview等,总刊种约98种。
4 Applied Science & Technology Source应用科学与技术专题库:Applied Science & Technology Source数据库为一横跨应用科学及运算领域且包含研究及发展导向的全文参考资源;数据库提供精确及多样的内容,特别是聚焦于传统工程上的挑战及研究,同样地,对于新科技造成商业与社会的发展议题也着墨甚多。该数据库包括众多顶尖商业与工业的期刊内容、专业与技术导向的社群期刊、特定主题的连续出版品、采购指南、科技及工业专业辞典、研讨会记录等;数据库整体内容涵盖甚广,从声学到航空学、神经网络到核子工程皆是ASTS数据库所收录的范畴。等等逾1,600种全文期刊。
5 Food Science Source食品科学全文数据库:食品科学数据库(Food Science Source,以下简称为FSS)是一个可以满足食品工业各个级别信息数据需求的综合性全文数据库。该数据库提供了大量与食品工业领域密切相关的、无与伦比的、全文覆盖的相关资料。包括如下内容:农业产业化、餐饮科学、食品贮运与包装、食品加工、食品服务、运输等.FSS收录逾1,204种出版物(逾1,145为全文出版物, 其中789种全文期刊,48种食品科学相关的产业/市场全文报告,60种全文参考书)等等,回溯最早至1986年。该数据库亦从数以千计的贸易和工业出版物中,筛选出数以万计的附加食品工业文章、准则和最佳实例。FSS收集了当今与食品行业相关的重要内容,专门提供给各类食品行业专家和信息专业人员参考。
6 Engineering Source工程学全集:该数据库为专为工程学系的师生设计,提供近3,000出版物的索引摘要,其中1886种为全文出版品,数据库文献收录类型包含:期刊、专论书籍、杂志、商业出版品,聚焦于能源主题的专论书籍、研讨会论文及会议记录也收录于该数据库中。Engineering Source 收录之主题范围,包含以下:航空、生物科技、市政工程、电子与电机工程、环境工程、机械工程、软件工程、结构工程等其他更多相关主题。
7 Environment Complete环境科学全文数据库:Environment Complete 是一个深度覆盖了农学,生态系统学,能源,自然资源,海事与淡水科学,地理学,污染与浪费控制,环境技术,环境规律,公共政策,社会效应,城市规划等领域的数据库。Environment Complete 收录了超过2,400种国际期刊,其中超过2,500万笔记录,其回溯可到1988年。本数据库收录全文期刊1158种,其中有很多是在环境学、生态学、传统生物学等领域最常被用到的重点刊物。另外,同时超过200种的全文专著(monograph)。 
8 Energy & Power Source国际能源与动力全文库:Energy & Power Source(EPS)为一提供动力与能源类产业各层面需求之电子全文数据库,主题内容涵盖以下范围:煤矿、电力、天然气、核能、石化、替代性能源(水力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替代性燃料、);并收录关于动力及能源以下层面之内容:运输、通路、配送、探采、营销、制程、生产、研究与销售。Energy & Power Source(EPS)收录逾1,016种出版品,包含:期刊、专论、杂志、商业出版品,额外收录百种与聚焦能源主题之产业报告与市场分析报告。并从数千种商业及产业出版品中精选数万种能源产业文章、程序准则与实务指南。共收录超过400种期刊全文、72 种专论书籍、516种产业与市场研究报告。
9 Library, Inform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 Abstract with Full Text图书馆信息学全文数据库:收录超过335种期刊全文资源,主题涵盖图书馆事业、分类、目录编制、书目计量学、在线信息撷取、信息管理等。内容可追溯至1960年。收录的著名刊物全文包括:Jonrnal of the American Society For Imformation & Technology,Australian Library Jonrnal,Chinese Librarianship,Library Jonrnal,Searcher等等,同时收录图书馆学科相关专论书籍,包括:Handbook of Electronic and Digital Acquisitions,Jonrnals of Century等等。
10 SPORT Discus™ with Full Text运动科学与康复医学全文:是体育及体育医学期刊全文的最全面的来源,此权威文件包含SPORTDiscus索引中许多最常用期刊的全文。SPORTDiscus with Full Text的全文范围可追溯至1985年,是所有体育及体育医学文献领域的权威研究工具。它收录了664种全文期刊,是目前收录相关学科的目录和全文最完整的运动科学数据库。内容包含:运动训练、运动科学、运动生物力学、体能教育、运动医学、运动机能学、教练员培训、体育行政管理、体育法规、学院与大学体育、运动康复医学、残障人护理、康复设备设计与管理、健康、健康教育、运动人体科学、运动治疗等各个方面。
11 Research Starters Business商业论文写作范例平台:专为学生作业提供坚实基础,以及与他们研究相关主题胡研究概述。平均每篇文章3000字,主题包涵会计、精算数学、企业和政府、商业与公共政策、商业信息系统、商业法、经济、创业、财务、健康管理、信息技术、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商务、法律、管理、制造、营销、管理与信息系统、统计。每日推送最新相关主题文章帮助论文写作。协助商学学生建立对于商学主题的概念、术语和词汇、参考数目及建议阅读清单。
12 Medline FT生物医学全文库:提供数千笔医学期刊信息,涵盖医学、护理、牙科、兽医、医疗系统、临床前科学等医学相关领域。Medline with Full Text系以Medline文献数据库为指针,提供1323种全文期刊的生物医学全文数据库。其文献索引回溯年份最早可至1949年,全文内容最早可回溯至1965年,近990种期刊为2011SCI类全文期刊。读者使用Medline  with  Full Text,其检索范围除了包涵原本的Medline索引文献内容之外,透过EBSCOHost的全文链接技术,亦可将馆内订购的电子期刊完整结合于该数据库中,让读者查找享有更完整及丰富的Medline期刊全文体验。
13 Dynamed循证医学数据库:DynaMed是EBSCO公司遵循EBM原则所开发的一个专门为医护人员提供及时临床咨询,解答临床问题的一个实证医学资料数据库。该数据库收录有近3200个医学临床主主题,每天审视500余种医学期刊与系统性评价的资料内容。该数据库经由美国国家医师协会认证并协助提供临床实证咨讯。主题包含:一般与异常的疾病或是症状、特定议题、正在发展的最新研究或范畴,用DynaMed的医生或是专业人员的建议。每组主题包含以下分类:General Information (including ICD-9 & ICD-10 codes) 概述、Causes & Risk Factors 致病因素及危险因素、Complications & Associated Conditions 并发症与相关症状、History 病史、Physical 理学信息、Diagnosis 诊断 (提供实证等级信息)、Prognosis 预后 (提供实证等级信息)、Treatment 治疗 (提供实证等级信息)、Prevention & Screening 预防与筛选 (提供实证等级信息)、References (including reviews & guidelines) 原始参考文献、Patient Information 给予病患的相关信息。
14 Dentistry & Oral Sciences Source牙医与口腔卫生全文库:精选业界权威期刊、杂志、书籍与专论,提供牙医与口腔卫生从业医师、教授、研究人员与学生绝佳参考资源。完整收录 Journal of Dental Research 1918年至今完整即期全文,收录逾225种全文期刊与31余种专论书籍。内容来自各大牙科口卫权威期刊出版社(Quintessence, Elsevier, Wiley)、全球及美国各州学会机构(International & American Associations for Dental Research, American Dental Association, American Academy of Periodontology, California Dental Hygienists’ Association)。
15 Nursing Reference Center实证护理主题评论数据库:由CINAHL编辑群,针对临床所需之护理相关人员,所制作一符合实证护理研究流程之参考资源,此数据库内容涵括以下主要内容:CINAHL护理指南 (CINAHL Nursing Guide):此部分内容收录了近3,600种实证护理案例资源 (Evidence-based lessons ),其中包括:护理流程揭示,疾病与病情控制,依法护理照顾指导以及药物的依法使用。这些内容以四大模块的方式出现:2,578种实证护理的快速学习课程 (Quick Lessons) 和966种实证护理案例 (Evidenced-Based-Care Sheets) ;791种法律案例 (Legal Cases);360种护理学研究工具 (Research Instruments);1,367种进修继续教育模块 (CEU Modules)。护理人员须了解的实时治疗及临床照护的药品信息与生理失调的临床护理诊疗手册》;病患教育 (Patient Education)、护理新闻 (Health Nursing News)、疾病与症状(Diseases& Conditions)之主题资源、实证护理照护窗体(Evidence-Based Care sheets)、参考文献之实证等级、药物信息(Drug Information)之文献资源、卫教信息(Patient Information)之文献资源、实务资源(Practice Resources)文献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