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iers 

Frontiers系列期刊是由教育部主管、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和出版、德国Springer公司海外发行的系列英文学术期刊,旨在集中高校科研优势,凝聚国内科研力量,建设一个中国品牌的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

Frontiers共含28种全英文学术期刊,其中自然科学类18种,人文社会科学类7种,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覆盖学科最广的系列英文学术期刊,定位于各研究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和发展动向,及时反映重大科研成果。

 

系列期刊的学术质量和规范化运作在国际上得到较高认可,已陆续被国际索引评价体系收录,如环境刊、数学刊、物理刊、计算机刊、地学刊和蛋白质与细胞等6种刊物已被SCI收录;计算机刊为Ei核心期刊;医学刊和蛋白质与细胞刊被Medline收录;数学刊被Zentralblatt MATH和Math Review收录;化工刊、地学刊被Chemical Abstracts收录等。地学刊亦被收录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同时,Frontiers系列期刊中的15种自然科学类期刊已被CSC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库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