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

泛研(funresearch.cn)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在我校开通正式使用。海研是科研项目管理、科研项目申报立项、科技查新的有效的辅助工具,欢迎各位老师使用!

 

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使用方法

系统简介

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v1.0(以下简称泛研v1.0)是遵循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与江苏中杨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科技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中国记忆与数字保存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而开发的大型科研信息数据库。

泛研v1.0资源全面,全球视角,目前汇聚了世界上二十多个科技发达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万个受资助科研项目数据,资助经费高达7万亿元,最早可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涵盖了全学科领域,具有8个主流语种,是收录范围最广、数据规模最大的科研项目数据库。

泛研v1.0实时动态更新,确保始终具有最新的科研项目数据,信息前瞻。

海研v1.0支持标准的布尔逻辑多项检索、支持多语种科研项目数据检索、支持跨国家科研项目数据检索,也可选择单一国家科研项目数据检索。

泛研v1.0能实现实时多语种一站式检索国内外相关科研项目情况,独特的资源优势,全球视角、信息前瞻,能有效帮助到科研老师进行国内外科研对比、清晰了解国内外科研差异,为科研老师科研项目申报赢得先机;选题前有效选题、研究中(初稿阶段)提供相关科研数据、中期检查(修改阶段)有效提供新进展新资料。海研v1.0对国家级、省部级及以下的科研项目有覆盖,可以帮助科研老师浏览到相关的各级政府部门资助的科研及应用项目动态,有效帮助科研老师把握项目研究的实践价值、为项目成果应用提供思路。

使用方法

1)在学校IP范围内,访问系统网址:http://www.funresearch.cn

2)首次使用需要花1分钟快速注册并自动登录系统,以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之后点击“记住我”无需再次登录,可直接使用系统。

3)在界面搜索框内,输入您要检索的关键词或其他信息,就能快速检索出科研项目列表。

4)系统其他功能可以访问界面顶部、右侧功能列表,也可进入右上方“用户中心”查看更多信息。

 

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阅读建议:

一、建议以某主题的项目数据的集合为阅读单元,探索发现,最终实现:

1、 检索某主题领域项目及项目成果,了解科研项目国际前瞻动态,有效借鉴,二次创新,实现国内立项机会。

2、 检索了解某主题领域项目国内外研发起始时间、参与机构及立项项目数等,以时间为轴,探寻主题领域科研项目生命周期,了解项目历史和现状,把握项目未来发展趋势,分析国内该领域科研项目研发成熟度与研发态势,判断其立项成功机会,有效进行其科研项目管理。

3、检索梳理某主题相关项目交叉领域辐射分布状况,了解其领域交叉衍变推进的规律性,探寻交叉领域科研立项机会。在不可靠的构件寻找构成可靠的事实;在各个分立相持、相隔甚远的领域中探寻其统一体。

4、 检索探寻某主题分支领域或领域晋级层面科研立项机会。

5、 检索了解某主题领域立项情报,包括项目负责人、负责人机构等,有效组织科研联盟或科研合作。

二、建议充分利用好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的维基自编辑功能,建立属于科研老师的科研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