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全球统计数据分析平台

 

尊敬的各位师生,EPS数据平台已经在我校正式开通使用,欢迎各位老师、同学使用!

访问方式:在校园网IP范围内,访问EPS网站:http://olap.epsnet.com.cn

全球统计数据分析平台(简称EPS数据平台)是集丰富的数值型数据资源和强大的分析预测系统为一体的覆盖多学科、面向多领域的综合性信息服务平台与数据分析平台。通过对各类统计数据的整理和归纳,形成一系列以国际类、区域类、财经类及行业类数据为主的专业数据库集群。EPS数据平台基于数据仓库和联机分析处理系统的理念进行开发,能够支持复杂的分析操作,数据查询简洁高效,数据显示(自动图表、数字地图等)便捷直观,同时突破了传统数据库数据单一、操作复杂的特点,用户只需点击相关按钮即可完成对相关数据的查询与分析预测。EPS数据平台目前有45个数据库,涉及经济、贸易、教育、卫生、能源、工业、农业、第三产业、金融、科技、房地产、区域经济、财政、税收等众多领域,数据量超过45亿条。可以为教育系统、科研机构、政府部门、金融系统的教学科研、实证投资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我们的宗旨是:让数据的搜集变得轻松易得,让数据的分析更加直观易懂,让数据的预测更加科学合理!

开通正式购买的数据库包括:

1. 世界能源数据库(World Energy Database)

2. 世界教育数据库 (World Education Database)

3. 中国工业经济数据库(China Industry Economy Database)

4. 中国工业企业数据库 (China Industry Business Performance Database)

5. 中国工业行业数据库 (China Industry Database)

6. 中国工业产品产量数据库(China Industry Product Output Database)

7. 中国教育数据库 (China Education Database)

8. 中国科技数据库(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Database)

9. 中国农产品成本收益数据库(China Agricultural Products Cost-benefit Database)

10. 中国旅游数据库 (China Tourism Database)

开通赠送的数据库包括:

1. 中国能源数据库(China Energy Database)

2. 中国区域经济数据库 (China Regional Economy Database)

3. 中国城市数据库(China City Database)

4. 中国国土资源数据库(China Land and Resources Database)

5. 中国城乡建设数据库(China Urban-Rural Construction Database)

6. 中国三农数据库(China Rural Areas、Agriculture, and Peasantry Database)

7. 中国第三产业数据库(China Tertiary Industry Database)

8. 中国房地产数据库(China Real Estate Database)

9. 中国交通数据库(China Transportation Database)

10. 中国环境数据库(China Environment Database)

欢迎大家踊跃使用!

在使用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及时向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进行反馈或者联系我们的客服人员(010-85786021-8001,service@epsnet.com.cn ),我们将尽快为为您解决疑问。

注:请读者在使用过程中,不要过量下载,否则IP及帐号会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