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Finder

●新增模块

2021年增加最新的模块PatentPakMethodsNowPatentPak模块嵌入在SciFinder平台中,而MethodsNow有两部分内容,Synthesis部分嵌在SciFinder平台中,而Analysis部分是单独的访问平台。

●注册说明

1、注册时请使用科大邮箱(@ustc.edu.cn或者@mail.ustc.edu.cn),注意关于密码设置的页面提示;

2、注册成功后,邮箱会收到一封注册信(请注意垃圾邮箱),必须在48小时以内点击信中的激活链接。

 

●使用说明

1、请注意超时设置时间为10分钟

2、并发用户数为9个,请使用完毕后立即退出,方便后来者登录;

3、JVA装到6X即可,建议不要升级到7X。

 

●SciFinder数据库使用规范

1.及时更改个人校内邮箱和VPN的初始密码,妥善保存,不向任何人泄露或转借个人邮箱及VPN账号等信息。

2. 每个用户注册SciFinder账号时必须在校园内,不得通过远程访问途径进行注册。

3. 每个用户只能为自己注册账号,不得帮助他人注册或是将邮箱信息借与他人用做注册。

4. 每个用户只能注册一个SciFinder账号,不能重复注册。

5.妥善保存自己的账号信息,不得泄露或借与他人使用。

6.SciFinder账号仅限于在校园内学术研究使用,考虑到部分用户的实际需求,允许用户本人在家里或者其他公共场所(如酒店、公共会场等)通过远程访问使用,严禁在商业机构(如药物公司、化学品公司等)使用。

7.严禁过量下载。如果结果集较大需要继续处理,请用Save的方式进行保存。

账号一旦被查出有以上违规使用行为,数据库商将立即关闭帐号,不再恢复。请广大用户遵守使用规定,合理使用,妥善保存帐号。切勿将帐号泄露给他人,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损失。一旦发现自己的账号有异常,请及时与图书馆联系。

 

●资源介绍
SciFinder是CA的网络版,在充分吸收原书本式CA精华的基础上,利用现代机检技术,进一步提高了化学化工文献的可检性和速检性,更整合了Medline医学数据库、欧洲和美国等50几家专利机构的全文专利资料、以及化学文摘1907年至今的所有内容。它涵盖的学科包括应用化学、化学工程、普通化学、物理、生物学、生命科学、医学、聚合体学、材料学、地质学、食品科学和农学等诸多领域。它可以透过网络直接查看“化学文摘”1907年以来的所有期刊文献和专利摘要;以及八千多万的化学物质记录和CAS注册号。
SciFinder可以检索的数据库包括:

CAPLUS(4600+万条参考书目记录,每天更新3000条以上,始自1907年)

CAS REGISTRYSM(1.35+亿个有机无机物质,>6700万个生物序列,每天更新约15000条,每种化学物质有唯一对应的CAS注册号,始自1957年)

CASREACT®(9850+万条反应记录,每周更新约700-1300条,始自1840年)

CHEMCATS®(1.037+亿条商业化学物质记录,来自840多家供应商的950多种目录)

CHMLIST®(34.8+万种管制品化合物的详细清单,来自28个国家和国际性组织)

MARPAT (116.2+万个可检索的Markush结构,超过48.1万条专利记录)

MEDLINE(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数据库,>1700万参考书目记录,来自4800多种期刊,始自1949年)

SciFinder有多种先进的检索方式,比如化学结构式(其中的亚结构模组对研发工作极具帮助)和化学反应式检索等。它还可以通过Chemport链接到全文资料库以及进行引文链接。其强大的检索和服务功能,可以让你了解最新的科研动态,帮助你确认最佳的资源投入和研究方向。根据统计,全球95%以上的科学家们对SciFinder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它加快了他们的研究进程,并在使用过程中得到了很多启示和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