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ulty of 1000

 

F1000(Faculty of 1000) 是由英国BioMed Central出版的为生物学及医学研究人员提供评估服务的二次文献数据库。包括生物学(Biology)和医学(Medicine)两大系列。 其目的是给生命科学研究者提供一个新的评价体系,而不仅仅依赖于是否被SCI收录。

F1000包含三个平台:F1000Prime、F1000Research和F1000Workspace。

一、F1000Prime

由高水平的专家团队对PubMed收录的全部文章进行筛选,挑选并推荐其中重要的文章;推荐的文章覆盖生物学、医学中的44个领域,3700多本期刊。

1. Article Recommendations: 遴选出近期某领域研究中有着重要价值和意义的文章,并从意义、创新点、方法等方面进行评价。

2. Rankings: 对选出的文章进一步分级,按照推荐分数和浏览量进行排序。

3. F1000Prime reports (F1000 Faculty Reviews): 就近期某一生物学和医学内容的热门研究提供同行评议报告。

4. F1000Faculty: 及时获得生物、医学某一领域的专家信息及其做出的评论。

5. Blog: 即时发布各领域动向、观点、研究方法、文章排行、趣味新闻等。

二、F1000Research

F1000Research是一个开放性的出版平台,提供海报、幻灯片和科研论文即时并且无源于编辑偏见的出版。所有文章受益于透明的同行评审,并公开所有的原始数据。

三、F1000Workspace

为科学家提供的一个收集、编写和讨论科学文献的工作平台。